金茶蛋的ELSA

微博:金茶蛋的ELSA

【卜岳】北京胡同爱情故事

没爬墙,就是觉得这对儿有意思,想写。

愿意看就看看吧。


01

“我发现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呐?”

说话人名叫岳明辉,一口胡同里养成的京腔,虽然被人堵在墙角,却依然从容不迫地抱着双臂,一双上挑的眼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堵着他的男人虽然比一米八三的岳明辉还高出十公分,此时却龟怂地低着头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。

“我是碰巧过来,没想到你还在……”男人一开口就没底气,声音越来越小。岳明辉挑了一下眉,男人看见他的表情,像是豁出去似地拿出一个盒子,闷声闷气地说:“就是看到你爱吃的豌豆黄了,想给你送过来!”

岳明辉看着眼前包装精巧的盒子,感受到男人的忐忑不安,长叹了一口气,接过盒子。

 

前男友。

 

岳明辉没想过自己会再见到卜凡。自从两人惨烈地分手,卜凡出国之后,他就对恋爱不抱什么希望,单身晃荡到现在。

也不是没通过朋友得知卜凡回国的消息,但岳明辉也从来没想过要找他。巨蟹座的他虽然性格温和,但北京胡同养出来的性格,让他什么都断得干脆。

不过,当卜凡站到他面前,他虽然没想到,但也并不惊讶。

豌豆黄,真是拙劣的借口。

这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长进。岳明辉看着他,心里倒生出些不落忍,于是抬手撩开印着武士的门帘,侧了下身子:“进来吧。”

大高个儿似乎有点受宠若惊,眼神慌张了一秒,立刻浮出傻气的笑脸,一猫腰进了屋。

岳明辉在南锣鼓巷开了家纹身店,门脸很小,一个极不醒目的招牌写着水墨字体的“KATTO”,在南锣某一条巷子里,深得像是不想让人找到。

因为门脸小,屋子也局促。一楼会客厅放着沙发地毯,墙上挂着他搜罗来的浮世绘,台子上散乱着画册、古董、模型和酒瓶。

不到十平米的会客厅旁是窄窄的楼梯,通向楼上的工作室。

此时,卜凡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都衬得整个屋子格外狭小。

岳明辉默默拉开另一侧的玻璃门,里面有个小吧台,他安静地往方形的威士忌杯里放大冰块,倒了两杯酒,端出来放在桌子上。

威士忌配豌豆黄。

“回国发展吗?”岳明辉先开了口。

他不是不知道卜凡现在是一线超模,所以摸不清他来自己这小巷子的原因。

“啊,那什么,我也回国开了工作室,打算做我自己的牌子。”卜凡有些紧张地喝了口酒,说。

“挺好啊,刚好用上你学的东西。”岳明辉笑了笑。

“是,就是注册品牌名字的时候出了点问题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“我想用PINKRAY,”卜凡抬起头看他,眼睛闪亮亮的,“你觉得可以吗?”

 

02

PINKRAY是岳明辉的英文名。

 

岳明辉和卜凡都是坤音艺术学院毕业的。

坤音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艺术院校,岳明辉是实验艺术系的学长,卜凡是服装设计系的学弟。

两个人因为社团的活动认识,之后就是卜凡一见钟情既而锲而不舍对漂亮学长的追求。

偏偏岳明辉长得是漂亮,性格却厉害得很。卜凡就凭着一股傻里傻气的韧劲儿,把岳明辉追到了手。

这事儿也算是艺术学院一段风云往事了,毕竟岳明辉那个时候,可是好多人心中的高岭之花。

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岳明辉快毕业的时候。彼时岳明辉正忙着他的毕业创作,卜凡则在系里和一个品牌的跨界合作中提交了作品并担任模特,结果一下就被品牌的合作设计师相中了。

那个设计师刚好是欧洲一所著名设计学院的年轻教授,一下就决定把卜凡带到米兰,除了跟他学设计,还要当他系列作品的模特。

卜凡也没想到,除了服装设计师,他还有当超模这条路子。

“别傻了,你抢了多少模特的饭碗,还不想去?”卜凡在北服的模特好友木子洋当时给了他这一句。

于是,傻傻的哈士奇陷入长久的纠结。他想问岳明辉,可岳明辉那时候太忙,根本顾不上他。

忠实的大狗有些心灰意冷,在教授和木子洋的联合劝说下,动摇了。

毕竟,学生时代的爱情,谁都觉得经不住考验。

等岳明辉回过神儿来的时候,卜凡已经离他很远了。他记得有天晚上去酒吧找卜凡,却见那个年轻的、拥有异国面孔和冰蓝色眼珠的教授倒在他怀里,他登时心里就跟明镜儿似的。

都该结束了。

 

岳明辉有着北京爷们儿特有的混不吝又决绝的性格,分手的时候说得也很干脆。

吃煎饼卷大葱长大的山东大汉却暴起了。

“老岳你什么意思?”

岳明辉还记得深夜小馆里,白炽灯照得卜凡的脸有些苍白,两道浓眉拧出深深的沟壑。卜凡听完他说的,拍着桌子就站起来了。

卜凡一不笑就显得很凶,只有岳明辉看穿了他不安的手指和凶狠的语气下藏着的害怕。他当时心里也生起过一丝不落忍,可不落忍又能怎么样呢?

他不能困住卜凡。

不论是事业,还是感情,都不能。

 

岳明辉也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什么那么狠,不管卜凡怎么求都没松口,就这么耗到他上了飞机去米兰。

临行前卜凡喝了个大醉,岳明辉不放心,派了小学弟灵超去看着他。灵超一个小瘦子,硬是把醉倒的大汉送回了家。

灵超回来跟岳明辉讲卜凡醉倒的样子,一米九二的大男生抓着灵超的手,哭得像小孩似的。

“弟弟,都是因为我没本事,老岳才不要我了。”

 

没有不要你。岳明辉想,是时候到了。

 

03

岳明辉习惯胡同里的生活。

他家就在南锣鼓巷,景点旁边,幸好是在巷子深处。外面吵吵闹闹,他还能有个安静的院子。

大概是因为生活条件优越,他从来也没觉得谁特别厉害,直到遇到卜凡。

说来也怪,别看卜凡外表粗枝大叶,内心却很细腻,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能设计出很漂亮的衣服吧。

所以,有时候真分不清他是真傻,还是装傻。

就像现在。

屋子有些昏暗,一道阳光透过门帘照在卜凡的脸上,他的眼睛像锆石一样,亮极了。

“我又没注册PINKRAY,你想用就用呗。”岳明辉故作轻松。

“那,我能常来找你吗?”

“你想来就来吧。”

 

其实,卜凡追人的套路特别简单。

就是死缠烂打。

一米九二的大个儿,说不要脸就不要脸,见天儿的插科打诨,逗岳明辉开心。

虽然这都是过去的事了。

岳明辉记得有一次卜凡到他家玩,两个人闹累了,窝在沙发里,卜凡靠在他身上拨吉他,声音轻轻的,但是很好听。

那天的阳光暖洋洋的,卜凡身上的毛衣摸起来很舒服。他有些恍惚,突然开始幻想两个人的未来。

“以后我想在南锣鼓巷开个小店,纹身店。”岳明辉说,“名字叫Katto。”

“Katto,为什么叫Katto?”卜凡抬起眼睛看他。

“Katto就是日文的‘切断’。”岳明辉回答,但没有说为什么要取这样一个名字。

后来卜凡出道,就用“Katto”做了艺名。

还是那么不要脸,搞得自己开店的时候起名跟追星族似的。

知道的时候,岳明辉是这么想的。

 

卜凡果然很快在CBD区域开了工作室。

但是他却总是在纹身店关门的时候来KATTO画设计图。

岳明辉很不理解。

此时,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岳明辉端着酒杯,托着腮看卜凡窝在小沙发上画图,那姿势别扭得他都难受。

“你累不累啊?”岳明辉哼了一声。

“没事儿。”卜凡应了一句,没有抬头。

这样的对话让他感觉两个人似乎从来没有分开过,似乎他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。

“你这么一大高个儿,是怎么甩掉那些粉丝来我这儿的?”岳明辉成心不想让卜凡安静。

“我总有办法。”卜凡一边说,一边画完最后一笔,然后把图纸递给岳明辉,“帮我纹这个吧。”

 

tbc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