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茶蛋的ELSA

微博:金茶蛋的ELSA

【勋兴】Sweet Monster (ABO设定)

独立设计师勋(A)x咖啡师兴(O)


07

那场情事之后,吴世勋像发了疯一样工作,灵感源源不断,而他也无法停下来。
每天他都工作到凌晨,看着太阳升起。他的工作室不再属于他一个人,其他的设计师、策展人、工作人员都在他工作室里陪他熬夜。不知不觉,当一切都初步定下来的时候,已经过了一个月。
依旧是一个凌晨,远处的轮船闪着灯光,些微的光线穿透云层照着他。
工作室里还有几个工作人员,两三个睡过去了,还有一两个还在赶方案。他站起来,告诉那两个工作人员可以回去休息了。
工作人员走了之后,他点了根烟,靠在窗边看着大海。凌晨最让他安定,能让他躁动的一切都恢复平静。
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张艺兴了,一个月没有喝冰美式,即使自己的工作室和咖啡店就在同一座建筑。
他披了件长外套,下楼到了咖啡厅,靠在店门口吸烟。他只穿了双拖鞋,细瘦的脚踝露在外面,凌晨的天还有些冷,他的烟一根接着一根。
他太累了,以至于几乎什么都思考不了,不过他清楚地明白,自己大概已经是大家认为的那种拔吊无情的人了。
床上的情话说得那么好听,却那么久都没有联系。
不管什么理由,他都做错了,他必须挽回。
“先生,醒醒,醒醒。”
有人在晃他,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居然在咖啡厅门口睡着了。
“我们要开门了,您能起来吗?”那个人说着话,但却不是张艺兴。
“你是……”
“我是咖啡厅的店长。”
“店长不是张艺兴吗?”
“您大概有段时间没来了。”那人说,“他一个月前就辞职了。”
“什么?”吴世勋睁大眼睛。
“他走了,我接替了他的位置。”新店长说。
“那他去哪了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新店长说,“不过店里大概还有他的手机号,我可以给您找一下。”
吴世勋满怀希望地打电话过去的时候,却发现手机号已经是空号了。他暴躁地挠头,非常非常恼火。
他恼火自己忙到不给艺兴半点温存,恼火自己成为一个满嘴谎言的骗子。
他想去找艺兴,却和他没有半点交集。
可艺兴怎么办呢?
他已经标记艺兴了,虽然没有完全标记,可是那个气息很长时间都不会消失。
但即使如此,艺兴也没想过,要来找他。
大概艺兴也没有在他身上寄托希望吧,只是发泄欲望而已。而且艺兴也认为,自己是这么想的吧。
正在他自暴自弃的时候,手机突然响了,他瞄了一眼,是朴灿烈的电话。
“什么事?”
“哇,这么冷酷。”他没看到也能想象他的合伙人咧着一口大白牙,在电话那头夸张地说,“你是不是以为我在你忙疯了的时候什么也没干呐?”
“你又干什么了?”
“我当然不是只投资而已。”朴灿烈说,“我还帮你拉了几个人入股,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有新的投资。”
“这方面向来是你的事。”吴世勋没什么感情起伏。
“这倒是。不过这次不一样,要拉到这些投资人,我需要你。”
“我?”
“对,你,所以我已经给你订了去法国的机票,我们明天就走。”
“喂,我签证……”
“你放心,我谈这个项目的时候就已经预见到你得跟我走一趟了。材料我都跟俊勉哥要了,两周前就加急办妥啦。”朴灿烈说,“如果你不想项目流产,就赶紧收拾行李,明天早上的飞机,我会开车来接你。”

“所以,这就是你半年都没联系我的原因?”
张艺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,他舒服地坐在美术馆咖啡厅的小沙发上,抿着他的拿铁。
“我说什么都没用,但我绝对不是不负责任的渣男。”吴世勋身体前倾,口气有些着急。
“你不是,我知道。”艺兴淡淡地说,“是我切断了所有的联系,不怪你。”
说这句话,半分真心,半分心虚。他其实也没有对世勋抱有多大的期待,当时大概等了三天,他就一走了之了。
“你看到了,我的展览很快就要开幕了。我的品牌也走上正轨,我不会再消失不见了。之前都是我的错,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世勋说道。
艺兴却笑了。
“作为一个Alpha,你完全不必这样。”他轻笑道,“我是一个被你标记过的O,你只要稍微释放一下信息素,我就会臣服于你,你也知道。”
“可我并不想这样。”吴世勋皱起眉,“我知道,之前我消失,大概让你觉得我和其他A都……”
“我没这么想,不过我刚刚报名参加咖啡师的比赛,如果能在比赛中得到冠军的话,我可以得到一笔开业基金,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自己开一家店了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我知道,我是一个O,而且还被你标记了。但没关系,半年了,你的信息素越来越淡,不久也会完全消失。有必要的话,我还会服用抑制剂,甚至做手术。”
艺兴说的每一句话都很平静,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句话都挑动着吴世勋的神经。
“所以,你打算就这样一直孤独地过一辈子吗?不只我,你不打算接受任何一个Alpha吗?”吴世勋直视他的眼睛,问道。
“O的身份对我来说一直是个枷锁。”张艺兴说,“你让我再次确认了这个枷锁的存在,谢谢你,我们可以不用再见面了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站起来准备离开。
吴世勋也站起来,一把抓住他的手。
“我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?”他抬起头,眼神居然让张艺兴有些心软。
“你仔细想想,你对我的感觉,大概都是信息素在作怪。你根本不了解我,又何来爱我呢?”
张艺兴试图抽回手,却被吴世勋抓得更紧。
“如果不是你,我的香水就无法完成。”吴世勋说,“在我做香水的时候,在我设计口红的时候,在我做策展方案的时候,我想的全都是你。”
“错觉的我。”张艺兴断言,抽回了手。
“不管你说什么,我只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,我不会用信息素干扰你,一切都凭你自己判断,好吗?”
吴世勋的眼神太过澄澈,让艺兴失去了拒绝的能力,他叹了口气。
“好吧。”

tbc……

这章其实很早写完了,但觉得有些丧一直不知道要不要发。
虽然这一章解释了小吴为什么消失半年,但是看着还是有点渣😂
不过小吴其实是好男人来的。
这篇里的兴兴是很容易在感情上患得患失的人,所以基调会有点忧伤,后面我尽量甜,只是会更得慢,希望大家多给我点时间。
爱你萌~

评论(11)

热度(1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