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茶蛋的ELSA

微博:金茶蛋的ELSA

【勋兴】30 Night番外 蝼蛄(一发完)

17岁的黑道少年吴世勋第一次去完成老大Lay布置的任务的故事。
这篇文虽然是30 Night的番外,但也可以视作一个独立的故事。


“蝼蛄?这不是蟑螂吗?”
张艺兴盯着吴世勋按在手里的那只虫子,啧舌道。
“是蝼蛄,这种虫会打洞。”吴世勋说完松开手指,那只蝼蛄从他手心里飞了出去。
张艺兴的视线却停留在世勋的脸上。
昨天是吴世勋17岁的生日,艺兴带着他和一帮小弟到夜总会通宵,闹到凌晨。小弟们都喝多了酒,横七竖八地睡在包房的沙发或者地上。艺兴倒是清醒,到走廊抽烟,世勋是唯一没喝倒的人,也就陪着他出来了。
17岁的少年身体抽长,胳膊和腿都细,身体也还没完全生长开。肤色白到发冷,面目清清秀秀的,让人无法想象他是在帮派里混了快十年的人。
早熟,沉默,嘴唇还薄得有些寡情。
“真是张招女人恨的脸呐。”艺兴看着他的脸,不禁说了一句。
“什么?”少年转过头,似乎不太清醒,他的声音还有些黏糯。
艺兴心里一动,但压下那股燥热,拍了拍世勋的肩头。
“开车送我回去,我才不要和那群醉鬼睡在一起。”
“好。”世勋应了,拿了车钥匙和艺兴一起下楼。
送艺兴到门口,世勋站在门外,规规矩矩给他鞠了个躬:“哥好好休息。”
张艺兴看着他。饶是他看着吴世勋从小长大,也还是摸不太准小孩的脾气。
“头有点疼啊……”张艺兴从烟盒里抽出香烟叼在嘴里,还没点火,却被世勋取了下来。
“我给哥做个醒酒汤吧,喝了再睡。”吴世勋说完,侧身进了屋子。张艺兴忍不住一笑,跟着进去了。
艺兴坐在沙发上,看小孩系着围裙放材料煮汤,脖颈漂亮,身材修长,不禁托着下巴,觉得看美人真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他喜欢男人的事,小孩并不知道。明明世勋是他是亲密的手下,但他就是刻意隐瞒了。
心里也知道是不能对小孩出手的。
醒酒汤很快煮好,世勋端过来:“家里什么都没有,所以煮的也简单,香蕉牛奶麦片粥,解酒。”
艺兴端着慢慢喝了,粥稠稠的,很香,喝下去似乎酒醒了不少。
“世勋啊……”
听到艺兴叫自己名字,世勋不禁坐正。
艺兴从胸口抽出一张期票,推到世勋面前。
“150万,帮我收回来。”
世勋看着那张期票,抬头是信贸地产公司。
“之前我们承包管道业务的那家公司?”世勋看着那张期票。
张艺兴点了点头。
信贸地产在他们的地盘上搞房产建设,而帮派需要从中捞上一笔。协商的结果,便是以管道业务的名义,付给帮派200万。相对的,帮派便保证建设期间帮助摆平一切事务,而定金是50万。
“现在眼看工事快结束了,我们也该把钱拿回来了。”张艺兴点了根烟,“这单子事,交给你去做,没问题吧?”
世勋抬头看着艺兴。虽然他跟着艺兴混了十年,但艺兴从来没有单独让他去做一个业务。现在看来,艺兴已经完全信任他了。
“我会全部收回来的,哥。”他说。

打电话跟信贸地产约好了交易的时间,吴世勋倚在胡同的墙上抽着烟。
“交易,你一个人去,真的好吗?”
开口的是比他大两岁,但进组比他晚的朴灿烈。他穿着一身黑色阿迪,脖子上挂了条金链子,整个人像只大狗一样。
“如果他们能顺利地给我现金,那就没什么。”吴世勋淡淡道。
“可能如果不能呢?”
“如果不能的话,”吴世勋侧过头,“也只能见机行事了。”
“诶……”朴灿烈拖长了口音。
“我可没说要一个人去。”吴世勋点了两支烟,挑着眉递了一根给朴灿烈。
“我也要去?”朴灿烈接过烟。
吴世勋抬眼看他:“当然。”

和朴灿烈一起去地产公司的时候,两个人还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,穿了西装过去。只是两个人都不是习惯穿西装的人,怎么都有些别扭。
吴世勋开着奥迪,白了一眼在旁边扯领带的朴灿烈:“我们可快到了。”
“啊啊,白白给我系得太紧,快窒息了。”朴灿烈还在坚持不懈地和领带作斗争。
吴世勋利落地停好车,带着朴灿烈一起上了楼。经过安全出口的时候,吴世勋停了一下。
“我带你来是用来打架的,看着点儿,一会儿出什么事从这里跑。”
“你觉得我们会凶多吉少?”朴灿烈终于放弃调整领带,问道。
“没有那么容易收的账。”吴世勋淡淡道,打开了约定办公室的门。
门内的沙发上,坐着信贸地产的财务总经理王先生,和另一个吴世勋不认识的男人。不过,在见到那个男人的一瞬间,他就明白这个男人是黑道。
男人年龄看着和他差不多,但成熟许多,黑色西装妥帖到没有一丝多余的地方。他肤色偏黑,但目光炯炯,带着危险的味道。
吴世勋警惕地坐下,朴灿烈也坐在他旁边。吴世勋拿出期票,放在桌子上。
“王经理,我们和贵司200万的管道业务,今天该交款了,现金您准备好了吗?”吴世勋微一挑唇,问道。
“啊,准备好了。”王经理是个头发稀疏,看起来很好脾气的人。他从旁边拎起箱子,推到吴世勋面前,“请您点数。”
吴世勋拉过箱子,眼神却没离开他对面那个男人。那个男人挑着眉,一脸戏谑的笑。
吴世勋觉得很不舒服,低下头打开了箱子。
箱子里是八捆美金。
吴世勋把箱子往灿烈那边一推,灿烈拿起钱开始点数,而吴世勋刚是往沙发里一靠,盯着王经理。
“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他冷冷道。
“73000美金,请您查收。”王经理满脸堆笑。
吴世勋看着他,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用力踹了桌子一脚,桌腿狠狠地砸在王经理的小腿骨上,灿烈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一抖,而王经理疼得呻吟起来。
吴世勋踩住桌子,向前俯过去:“是什么胆量让你敢拿50万来搪塞Lay哥?”
王经理只顾着哼哼:“疼……疼……”
他一旁的男人好整以暇地看着。
“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是做什么的了?今天是想留根小指在这吗?”吴世勋的声音充满威慑力。
“别那么心急嘛。”坐在对面的男人终于开口,“Lay要150万现金,那得多大一个箱子才装得下,这不是强人所难吗?”
“道上还没人敢不叫我老板一声哥,你又是谁?”朴灿烈一撂箱子,凶道。
“我是金氏集团的副总金钟仁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男人从胸口抽出名片放在桌上,“我劝小哥你把钱收下,我想,Lay应该不会有什么意见。”
吴世勋慢慢收了脚,皱起眉。
他听说过金钟仁这个名字,自己15岁的时候,这个人就来到这座城市。听说他年纪轻轻,就替他老爸在黑道走关系,现在也渐成一派,知道的人都喊他一声Kai少。之前他和Lay的帮派一直没什么利益冲突,所以他也没见过金钟仁,没想到却在这里碰上了。
吴世勋心里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“期票上是150万,一分都不能少。”吴世勋说。
“你还真是死心眼。”金钟仁摇着头笑道,“这七万三美金你拿着,还不一定能走得出去。咱们为什么不和和气气地完成交易,你拿走你的钱,我也不用让下面的人动手,不是吗?”
吴世勋心里已经很了然了。
信贸地产和Lay的帮派签了200万的协议,定金付了50万,尾款还剩150万。恐怕信贸不想把尾款付清,所以找了金Kai,想用他的势力,迫使上门收债的吴世勋放弃一百万,而金Kai就能从中抽一把油水。但这么做的话,信贸还是能省下50万左右。
又或者,这是王经理个人的行为,这省下的50万,可能就进了他的口袋。
“如意算盘打得倒是真响。”吴世勋低笑道。
“嗯?”金钟仁没听清他说的话。
“我的意思是说,没想到金总能看上这么小的生意,别说200万,两千万大概您都是不在意的吧。”吴世勋笑着直视他,“这么点小钱,您又何必大费周章呢?”
“Lay是第一次让你一个人处理生意吧?”金钟仁点了根烟,“你要是废了,他会怎么想呢?”
吴世勋瞪大眼睛,看来金Kai并不是来挡事儿的,而是来下马威的。
吴世勋转过头眼神示意了一下朴灿烈,灿烈立马了然,一把拽过王经理的领子,手掌压在桌上,一把瑞士军刀狠狠戳下,紧贴着王经理的无名指,动作一气呵成,快得让王经理差点儿抽搐过去。
“黑道的事却要挟白道,真是没风度。”金钟仁松了松领带,站起来,“我想,还是用黑道的方式解决比较好。”
“我同意。”吴世勋也站起来,脱下西装,放在沙发上。
朴灿烈则是将刀对准了王经理的脖子,调笑道:“就交给你了,世勋。”
他话音刚落,世勋的拳头已经如风般飞向金钟仁。而金Kai反应相当快,只一偏头,单手就抓住了他的手腕。吴世勋立马抬腿踢向他的腰,迫使金钟仁松开他的手腕。
“身手还不错。”金钟仁歪了一下脖子,“不愧是Lay最喜欢的手下。”
“少废话。”吴世勋沉下声音,出拳更快。但金钟仁却躲得轻松,看似吴世勋一直在攻击,实际上金钟仁却是在等待攻击的间隙,蓄势待发。
吴世勋很清楚这一点,金钟仁不是毫无章法的街头混混,他的每一步都是考虑的结果。只是他的思维极快,预判的瞬间,动作也已经完成。
是学过搏击吗?吴世勋只是这么一晃神,就被金钟仁一脚踢中了膝关节,差点儿跪倒。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,金钟仁一计肘击,直接捣向他的背,吴世勋甚至能听到自己骨头发出的声音。
“你他妈……”吴世勋爆了粗口,抓住金钟仁的腿直接把他掀翻,脚后跟就要砸下去,金钟仁往旁边一滚,就势站起来,一把用领带勒住吴世勋的脖子,吴世勋的脸都憋红了。朴灿烈一看形势不对,一个手刀劈晕了王经理,反手一个烟灰缸就砸向了金钟仁。金钟仁往旁边一躲,手上的劲儿也一松,吴世勋趁机躲过一劫。
他和金钟仁面对面喘着气。吴世勋是因为差点儿窒息,金钟仁则是因为兴奋,眼睛里都冒着狂热的光。
吴世勋瞥了一眼窗外,转过头看着朴灿烈,说了两个字。
“钱,跑!”
朴灿烈赶忙把箱子合上,刚打开门,就看门外站的都是金Kai的黑衣手下。他只能一步步后退,挨着吴世勋。
“我靠,你这乌鸦嘴,怎么什么都说中了。”朴灿烈忍不住吐槽道。
“从窗户跳出去。”
“哈?这是17层诶!”朴灿烈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“信我!”吴世勋吼道。朴灿烈只好拿着箱子退到窗边,发现窗外,两栋大楼之间有个连接的走廊,但那个走廊在15层,跳下去还是有点高度的。他只能把箱子扔下去,再一咬牙,自己也跳下去,拿了箱子立刻跑。吴世勋紧随其后,也跳了下去。
两个人跑进另一栋楼,进了电梯,朴灿烈忍不住问:“那个是Kai少吧?他干嘛要掺和这事儿?”
“黑吃黑啊。”吴世勋喘着气,“一会儿出了电梯,我们分头行动,你往紧急出口跑,我去大门引开他们。”
“明白了。”
电梯门打开,朴灿烈和吴世勋往相反方向跑去。吴世勋跑到大门,却看到大门外已经被一群黑衣人包围。
“阵仗还真够大的。”吴世勋忍不住冷笑,对手的铁管已经招呼上来。他抬腿踢断了对方的肘关节,进入人群之中混斗。
17岁的男生既不是少年,也不是青年,而是处在一个混沌的年纪,却好像什么都不怕似的发狠。吴世勋打红了眼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拳头沾了别人的血,也能感觉到自己的后背挨了棍,但就是感觉不到疼,只感觉到兴奋。在别人眼中,吴世勋的动作极其迅速而凌厉,尽管被众人包围攻击,倒下的却不是他。
血从他额头流下来,他眼前的景色变成了一片红色的人影。他听到怒吼声,棍棒声,关节断裂和骨折的声音,只是分不清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。
直到有人的球棍砸向他的后脑,他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坠落,然后他倒在了地上。
眼前的景色是倾斜的。他想,自己大概要死了吧。真可悲,才第一次自己出来做任务,就这么失败,艺兴大概会很失望吧。自己真像只垂死挣扎的蝼蛄,以为自己能打洞就很厉害,终究死得像只虫子一样。
有人的脚步声震耳欲聋,自己的眼前出现了一双尖头皮鞋。
是金钟仁。
金钟仁蹲下来,抓住他的头发,拎起来:“啧,被打得还真惨。”
“艹……你妈……”吴世勋啐了他一口,唾沫里都带着血星子。
“还有力气骂人,看来没事。”金钟仁邪笑道。
突然一旁传来跑车刹车的声音,众人转过头,只见一辆红色法拉利停在路上,后面跟了好几辆吉普。
金钟仁松开吴世勋,站了起来。
法拉利的车门打开,一身黑西装黑衬衫的张艺兴叼着烟,从车上下来。
“居然有人出场方式比我还骚包,看来我是应该鼓个掌吧?”金钟仁走过去,站在张艺兴面前,笑道。
“你对我们家的小可爱,没少照顾啊。”张艺兴取下烟,吐了个烟圈。后面的吉普车门都打开了,下来一群持枪戴面具的人。
金钟仁一抬眼:“怎么?Lay哥你是要赏我们一人几个血窟窿?”
“还是先把我们家世勋还给我吧。”张艺兴冷冷道。有两个手下走过去,把吴世勋架起来,抬到法拉利副驾上。
“你们家小可爱我还给你了,还有什么事吗?”金钟仁偏头笑道。
“信贸地产的150万,还有世勋的医疗费,10万,一共160万。”张艺兴把烟丢在地上踩灭,“只收现金。”
金钟仁忍不住笑起来:“Lay,你是不是以为,自己还是地头蛇啊?”
张艺兴看着他。
“如果不是我留了紧急出口,你以为你另一个小可爱,能跑得掉吗?”金钟仁说,“我劝你还是见好就收吧。”
“我想是你还没看清局势。”张艺兴摇了摇头。他身后几个手下又打开车门,把一个男生拉了下来。
男生个头不高,戴着眼镜,手被反绑着,嘴因为贴了胶布所以不能说话,但也并没有用喉咙发声求救。
“暻秀!”金钟仁脸色一变,刚刚还开玩笑般的脸此时变得像恶魔,“你想干什么?!”
“我的人上门讨债,你出手干涉,本来就不合规矩。”张艺兴不紧不慢道,“你怎么伤的吴世勋,我就怎么对待都暻秀,怎么样?”
“你!”
张艺兴只是一挑眉:“你以为只有你对我调查得很透彻是吗?”
金钟仁不得不软下来,控制住自己。
“把110万现金准备好。”他转头对手下说,声音低得像从胸腔里发出一样。
“是160万。”张艺兴说。
“那50万,你的手下已经拿走了!”金钟仁忍不住吼道。
艺兴的手下“咔咔”两下把手枪上好了膛,对准都暻秀的脑袋。
“他的命,值不值50万呢?”张艺兴笑了。
金钟仁气极,却不能轻举妄动。
“把160万兑成美钞,拿过来。”金钟仁冷声吩咐道。
“那世勋我就带走了,我的手下会等你把钱送过来的,那时候,他们自然会把都暻秀还给你。”说完,张艺兴转身准备上车。
金钟仁气极反笑。
“张艺兴,算你狠。”

张艺兴给副驾上的世勋点了根烟。
“我还真是没用。”吴世勋叼着烟,意识好像渐渐清晰,那些疼痛都回来了,他觉得自己痛得要死。
张艺兴却只是笑着发动汽车,驶了出去。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他说,“不过,如果不是你的话,我也没理由把都暻秀拿出来吓唬他,再多赚五十万。”
吴世勋转过头。
“难道……哥你早就知道,金钟仁会对这桩生意出手?”
张艺兴挑起唇角:“世勋啊,别想着做什么蝼蛄,我们还是一起做地头蛇吧。”
吴世勋看着他的侧脸,忍不住笑起来。
完了,自己这辈子,恐怕都会深陷在这个男人身上吧。
可是,这样好像也不错。

番外 END


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日剧《瘟神系列》,第一部叫《破门》,第二部就叫《蝼蛄》。真的是超好看的烧脑黑道基友剧,而且北村叔超级帅,滨田岳也巨可爱!真的极力推荐各位去看!
这篇文是难得让我一气呵成的文,真的是一路写一路就嗨了。不知道各位觉得怎么样,我还是最喜欢写黑道了!
总之还是老话,希望大家喜欢的话给我点个心心,能给我评论就更好啦~没看过30 Night本篇的话,欢迎点进前文哦~
爱你萌~

评论(11)

热度(60)